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信息公开指南 | 人事师资 | 教学质量 | 学生管理服务 | 学风建设 | 学位学科 | 对外交流与合作 | 其它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我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区级“两会”建言献策
2022-06-25 09:53  

12月27日—30日, 哈尔滨市南岗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政协哈尔滨市南岗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松北区人民代表大会第五届一次会议相继召开。

经选举,副校长李卓当选为南岗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学院副教授姜述弢当选为松北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经协商推荐,校农业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冯国军,九三学社黑龙江大学委员会副主委、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张博,无党派人士、建筑工程学院教授张多英为政协南岗区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区级“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们积极履职尽责,围绕区域发展认真研究思考,提出高水平建议、提案。

李卓副校长提交了《关于在高校集中地区建立优质义务教育学校》的建议。他表示,参加了南岗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注意到,南岗区经济总量、新增市场主体等多个关键指标位居全市之首,入选了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全国城区高质量发展百强区、胡润中国最具投资潜力百强区等,感到十分振奋,对南岗区未来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充满信心。作为高校代表,希望区委区政府加大对区内高校的支持力度,在高校集中地区建立优质义务教育学校,更好助力高校引进、留住高层次人才,进一步彰显南岗区教育强区、人才强区、科技强区、服务强区的优势和特色。

姜述弢代表提交了《关于松北区人民法院优化立案窗口设置打造更便利的立案环节的建议》。他表示,值此建党百年之际,作为一名黑大人连任松北区人大代表,深感无比光荣,肩负人民重托,一定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要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本职岗位结合专业,进一步提高履职水平,在全面依法治国战略背景下,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方面积极贡献力量。

冯国军委员提交了《关于在全福种苗农场建设农作物新品种新技术展示示范基地的建议》提案。他表示,作为连任的南岗区政协委员,近些年我持续关注乡村振兴建设问题。本次提交的提案是发挥南岗区驻区人才优势,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科技示范引领作用方面的建议,通过建立新品种新技术示范基地,展示给农民看、带领农民干,为南岗区农业发展插上科技翅膀。

张博委员提交了《关于加快冰雪表演人才队伍建设的建议》提案。他表示,有幸以九三学社社员身份参与政治协商工作,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继续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党外人士、高校教师、智库专家多重身份发挥积极作用,认真履职尽责,为南岗区发展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张多英委员提交了《关于充分发挥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作用的提案》。她表示,政协委员既是荣誉又是责任。本届政协我被分配到提案组,要胜任此任务,既要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又要做到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我将努力做好提案审查工作,从源头把好提案的质量关,全面提高履职能力水平。(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供稿)

上一条:【疫情防控-黑大公告2021-11号】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度学生工作总结暨寒假安全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 学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4567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