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信息公开指南 | 人事师资 | 教学质量 | 学生管理服务 | 学风建设 | 学位学科 | 对外交流与合作 | 其它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新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2021-03-10 00:00  

3月4日下午2点,我校在主楼A座226召开新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对2021年研究生教育教学重点工作和新学期研究生具体工作进行部署。副校长严明、研究生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各培养单位主管研究生工作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罗跃军主持。

会上,严明副校长对我校2021年研究生教育教学的总体思路和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和部署。他指出,全校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持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和全校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要求,充分认识研究生教育的特点和规律,准确把握新时代背景下研究生教育定位,坚持育人为本、需求导向、创新引领、改革驱动,以“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为主线,立足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实际,紧紧围绕落实学校“双一流”建设、“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和黑龙江大学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十大行动任务,以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课程建设改革和学位论文质量提升为重点,以落实导师岗位制管理、网络信息化建设、研究生二级管理试点改革为抓手,不断提升我校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和服务水平,奋力走好我校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之路。本年度学校将有序推进以下几项重点工作: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各项举措;成立研究生培养指导委员会,完成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换届工作;深入推进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推动我校学位点高质量发展;突出科教产教融合,打造我校研究生教育特色;深化研究生校院两级管理机制改革,激发学位点建设活力;把好入口、过程、出口三个质量关,提高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健全培养质量保障体系,提高研究生培养能力和培养质量。

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朱佶针对近期即将进行的博士研究生招生、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等工作的总体安排、时间规划、注意事项等进行相应部署,要求各培养单位要严肃认真对待招生工作,严格遵守我校研究生招生的相关规定,保障本年度研究生招生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研究生院院长罗跃军回顾和总结了2020年我校研究生教育教学取得的各项成绩,并对新学期我校研究生教育教学具体工作进行部署,希望各单位在抓好本学期日常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认真落实好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各项任务,携手努力,为建党100周年、建校80周年献礼。(研究生院供稿)

上一条: 我校召开2021年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 规范有序 精准高效 | 我校圆满完成教职工核酸检测工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 学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4567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