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信息公开指南 | 人事师资 | 教学质量 | 学生管理服务 | 学风建设 | 学位学科 | 对外交流与合作 | 其它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领导深入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
2019-11-25 00: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会议精神,学校党委先后组织召开校内巡回指导组工作汇报会、全校主题教育推进会和校领导班子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带头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近日,校党委书记王永清、校长付宏刚又分别深入建筑工程学院、文学院,调研了解学院层面主题教育推进情况,现场指导推动有关问题的整改落实,督促学院领导班子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保持劲头,持续发力,向问题叫板、让师生叫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相关校领导和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11月19日,王永清书记、董玉庭副校长一行深入建筑工程学院,实地考察了东北寒区土木工程校级重点实验室和省级黑龙江省村镇饮水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听取了两个部门负责人的情况汇报。随后,王永清书记与学院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听取了院党总支书记刘志强、院长刘洪波关于学院基本情况、师资结构及职称情况、专业建设情况、科研情况以及下步工作打算的汇报。期间,教师代表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和学院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从工程认证、职称评定、横向课题经费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永清书记对建筑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两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领导班子借助主题教育的开展,进一步凝心聚力,提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发挥学院的主体作用,加强对青年教师的锻炼和培养,让老师们都动起来。二要注重挖掘和发挥校友资源,强优势、补短板,增强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能力,把服务社会工作做实做好。王永清书记强调,不同时期有不同工作重点,学校作为一个有机整体,只有每个个体都活跃起来,整个机体才能更健康、高效地运转。学校将尽最大努力支持学院工作,学院领导也要多思考、多研究、多实践,坚定自信、攻坚克难、努力奋斗,实现学院更好更快发展。

11月6日,付宏刚校长深入文学院,与学院教师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他听取了学院院长陈才训关于学院总体情况、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教师职称结构和年龄结构、学院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发展规划等方面情况的汇报。期间,与会教师结合自己工作和生活实际,围绕本科教学、课程建设、论文发表、职称评定、四级薪酬、教职工住房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付宏刚校长对文学院的整体工作给予了肯定,现场回复了大家关心关切的问题,并就部分不能现场解决的问题进行认真记录,表示将进一步研究,争取早日予以解决。付宏刚校长在会上强调,高校教师要有责任心,有情怀,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尽职尽责,为学生成长成才尽心尽力,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他在会上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鼓励学院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迎难而上,切实提升科研活力,增强科研能力,学校将会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广大教师的工作和生活,以主题教育实效提升师生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在调研座谈会上,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认真记录了学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学院存在的问题、未来的发展等与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交流。(摄影:王庆莲 厉彦凤 温馨)

上一条: 黑河市委副书记、市长马里走进我校开展宣讲推介
下一条: 督 办 通 报〔2019〕2号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 学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4567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