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信息公开指南 | 人事师资 | 教学质量 | 学生管理服务 | 学风建设 | 学位学科 | 对外交流与合作 | 其它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机关党委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
2020-09-17 00:00  

为深入学习贯彻黑龙江大学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表彰大会精神,7月10日,机关党委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在主楼A802室召开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要内容的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杨宇同志主持,校党委书记王永清同志作为支部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杨宇同志首先向全体支部党员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表彰2018—2020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先进集体、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文件和学校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表彰大会精神,通报了支部和支部党员受表彰情况,要求全体党员积极向先优模范学习,利用好光明网、学习强国等平台深入学习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课堂,通过黑大官方微信平台学习我校受表彰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宣传片。支部为表彰鼓励全体党员,为全体党员购买发放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作为假期学习的重要内容。

随后,开展了党员领学活动,由姜宏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精神。姜宏同志为大家介绍了两封回信内容及两所大学的相关情况,分享了自身学习感受,认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更应认真学习领会回信精神,抓住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点亮理想信念的精神火把,弘扬攻坚克难、创先争优的精神,发扬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先锋作用,努力把个人价值融入学校新时代发展进程中。

接下来,洪岩峰、王超、王蕾3位党员讲述“战疫故事”,分享了他们在师生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信息排查上报、学生返校工作准备、迎接上级防疫工作检查、校园码管控、校友支持学校疫情防控等工作中的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讲述了他们在工作中所感受到的学校党委全力抗击新冠疫情的必胜决心、切实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的坚定信念和党员干部顾全大局、无畏奉献的勇气毅力。其他党员在聆听“战疫故事”后充分交流了切身体会。

最后,校党委书记王永清同志为支部党员讲授了以“坚定信心,共克时艰”为主题的战“疫”微党课。王永清书记围绕“征战疫情、我们应该怎么看,疫情管控、学校怎么防,全员抗疫、黑大人怎么做”三个方面,讲到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一盘棋,各党政军群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全力奋战,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谈到学校为抗击新冠疫情,在组织领导、疫情信息排查、校园及家属区综合治理、舆论引导等方面做了大量认真细致的工作,全力确保疫情期间学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海内外校友多方奔走,积极筹措,热情捐赠;青年学子们响应号召,奉献担当,活跃在抗疫一线;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岗位、英勇奋斗,充分展现了黑大人的担当和奉献、坚守和大爱,生动诠释了历久弥新的“黑大精神”。希望全体党员能够敢担当善作为,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有序推进学校复学复课,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最终胜利。

王永清书记肯定了支部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出的担当作为和坚守奉献,特别是总结和探索了一些行之有效的防控工作方法,并被上级部门采纳。希望全体党员能够发扬学校办公室的优良传统,从学校发展大局和学校中心工作出发,扎实工作、有为有位。希望支部能够在“对标争先”上再聚力再出发,以“钉钉子”的精神做好党建“双创”工作,有效提升党支部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学校办公室供稿)

上一条: 我校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下一条: 关于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放假调休安排的通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 学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4567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