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信息公开指南 | 人事师资 | 教学质量 | 学生管理服务 | 学风建设 | 学位学科 | 对外交流与合作 | 其它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使命如炬 | 我校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大会
2020-09-17 00:00  

9月10日下午14时,我校在主楼一楼报告厅召开“使命如炬”庆祝第36个教师节大会。本次大会旨在生动展示学校教师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求实创新的美好形象,充分展现广大教职员工立足本职岗位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教育脱贫攻坚战的精神风貌,不断激发广大教职工爱岗敬业,创先争优,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根据新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全体校领导、机关处级干部,没有教学任务的教师、科研人员等收听收看了大会。本次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蒋晶洁主持。

大会首先举行了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42名有志于教书育人的年轻教师朝气蓬勃、豪情满怀,在青年龙江学者、电子工程学院赵晓锋教授的带领下庄严宣誓,愿为培养高水平的黑大学子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大会举行从教三十年教师纪念仪式、退休教师的荣休仪式,对13名从教三十年、仍坚守教学科研一线的教师,21名数十载坚守三尺讲台,孕育桃李满天下而今荣休的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校党委书记王永清、校长付宏刚为教师代表颁发了纪念奖杯。

从教30年教师代表、龙江学者特聘教授、校级教学名师、哲学学院魏义霞教授代表教师发表感言。她分享了自己第一次上课的情形,回想起数十年教书育人生涯中的付出与感动,由衷地感谢学校的培养,她表示教师是一份良心事业,辛勤耕耘才会有收获,未来将加倍努力投入到教学科研和教书育人各项工作中,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大会播放了在过去一年中学校新涌现的先优模视频,对在教书育人、人才培养、科研攻关、学科与平台建设、专业与课程建设、教育扶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领域涌现出的先优模集体、个人进行表彰。

王永清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获得表彰的个人和团队表示热烈的祝贺和由衷的敬意!在回顾了近一年来,学校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平台、专业和课程建设、扶贫攻坚、疫情防控、教书育人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果后,他指出学校的每一项改革成效、每一项教学科研成果、每一项发展成绩、每一刻平安稳定,无不凝结着学校广大教职工特别是受表彰个人和团队的信念和汗水、智慧和力量。当前学校正处于冲击国家一流学科建设大学的关键阶段,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四个服务”发展方向,积极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要求,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和教育工作者队伍,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王永清书记强调:

——要坚持师德师风是第一评价标准,深入践行育人初心使命。我校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特别是好老师的重要论述,严守党和国家有关要求,永远葆有爱生爱校爱党爱国的家国情怀,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和高尚师德,甘为人梯、严谨治学,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要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促进优秀人才不断涌现。全校上下要旗帜鲜明树立典型、宣传典型、学习典型,推动后进赶先进、中间争先进、先进更前进,实现人才和教师队伍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深入落实人才优先发展和人才强校战略,做好人才队伍建设大文章,要珍惜人才、尊重人才、爱护人才,继续推动人才工作和师资队伍建设登台阶、上水平。

——要坚持改革创新是第一动力,共建干事创业美好家园。广大教职工要理解改革、拥护改革,为学校改革发展出良谋、献良策。只要团结一心干事业、聚精会神促发展,黑大家园一定会更加美好,广大师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也一定会更加舒心。

王永清书记要求全校上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重整行装再出发,走好强校发展新路,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优异的业绩迎接建校80年、建党百年,并衷心祝愿全校教师、教育工作者节日快乐、工作顺利、家庭幸福!

蒋晶洁副书记希望,全校广大教育工作者以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忠于职守,无私奉献,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现代化的地方综合性大学,为学校强校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摄影:张茹悦 李云鹏 袁梦 路畅 张延宇)

上一条: 我校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下一条: 关于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放假调休安排的通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 学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4567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