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信息公开指南 | 人事师资 | 教学质量 | 学生管理服务 | 学风建设 | 学位学科 | 对外交流与合作 | 其它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
2019-10-18 00:00  

10月16日下午2时,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音乐厅正式开班。本次培训班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提高基层党支部书记理论修养和政治站位。全体校领导,全校党支部书记,全体机关党员参加开班式。开班式由党委组织部部长黄强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蒋晶洁在开班式上发表讲话。她为参加本次培训的党支部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的重大意义。党支部书记要明确开展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是确保主题教育聚焦主题主线的需要,是全面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的需要,是推动党支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需要。二是明确目标任务,深入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抓实学习教育;要坚持对表对标,深入检视问题,提高整改实效。三是端正态度,确保此次培训取得实效。全体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参训,严格自律;学以致用,注重实效。最后,蒋晶洁副书记预祝本次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祝同志们学有所得。

开班式结束后,我校原图书馆馆长杨庆辰教授以“传承红色基因,再现黑大辉煌”为题做培训班第一讲。“为什么说黑龙江大学是一所具有红色基因的学校?”“黑龙江大学的红色基因结出了哪些硕果?”“黑龙江大学在未来如何传承红色基因?”围绕这三个问题,杨庆辰教授满怀深情地讲解了我校的红色校史,从1941年的中国抗日军政大学第三分校俄文队,到1946年的东北民主联军司令部附设外国语学校,再到1958年的黑龙江大学,从延安到佳木斯,再到哈尔滨,在革命精神的引领下,黑大人凭借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凝聚力量、引领未来。杨庆辰教授带领大家重温党史和校史,历数学校建设的数个重要历史时期,重要时刻。

黄强部长对杨庆辰教授的精彩讲解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在新时代的大背景下,同志们能继续秉承抗大精神,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努力开创黑龙江大学更加美好的明天!

本次培训班培训内容包含专题辅导、案例分享、分组讨论三个方面,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其中有原原本本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典型经验的交流,有校内外专家深入浅出的讲解,还有各级党组织书记的现身说法,培训班共安排三天时间。(摄影:程志勇 毕玉冰 胡子羽)

上一条: 督 办 通 报〔2019〕1号(工作要点)
下一条: 督 办 通 报〔2019〕1号(工作要点)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 学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4567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