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信息公开指南 | 人事师资 | 教学质量 | 学生管理服务 | 学风建设 | 学位学科 | 对外交流与合作 | 其它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启迪思想 开创未来 | 我校新时代高教改革发展政策理论与实践培训班第十一讲开讲
2019-06-28 00:00  

6月26日上午,新时代高教改革发展政策理论与实践培训班第十一讲在我校一楼报告厅开讲。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党委书记、理事、协理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我校84级物理系杰出校友李学金教授担任本次培训的主讲人。我校党委书记王永清,校长付宏刚,党委副书记丁宏,副校长陈文远、于文秀、董玉庭,全校中层干部,机关正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培训。王永清书记主持本次培训。

李学金教授以“大学发展路径思考”为主题,围绕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概况、大学的使命、大学的核心问题三个方面进行培训。他介绍了香港中文大学的诞生、特色、传统、使命以及专业设置、师资、教育理念、研究平台和成果、教学建设等方面情况,通过耶鲁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清华大学等对比了国内与国外大学理念的差别,指出大学应培养能够适应未来社会、面向国际、具备终身学习能力的人才。他指出,大学的核心问题是学生和教师,一定要处理好教学与科研、人才评价与激励、人才引进与培养之间的关系。

王永清书记对李学金教授的精彩讲授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李教授此次培训对学校建设特色黑大、高水平黑大、现代化黑大的实践给予了非常大的启发、激励与思考。他强调,学校要处理好人才引进与人才培养之间的关系;重视生源质量,并建立与之相配的学科体系;思考学校对于人才培养的标准,把“道德”放在第一位;要向快速发展的高校学习,勇于探索发展路径,凭借责无旁贷的历史担当和时不我待的自觉追求,写好地方高校发展“奋进之笔”!

据悉,我校新时代高教改革发展政策理论与实践培训班自创立以来,已完成了十一讲。培训目的是使全校干部教师增强发展理念,开拓发展视野,树立发展信心,掌握发展本领,集黑大人之心、之智、之力推进黑大特色发展。(摄影:程志勇 张芳洁)

上一条: “我和我的祖国”百姓宣讲巡回报告活动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 歌颂祖国 | 我校师生用合唱祝福祖国70华诞!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 学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4567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