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信息公开指南 | 人事师资 | 教学质量 | 学生管理服务 | 学风建设 | 学位学科 | 对外交流与合作 | 其它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省政协主席黄建盛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2019-06-05 00:00  

5月30日,省政协主席黄建盛、副主席郝会龙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我校党委书记王永清、校长付宏刚、党委副书记丁宏,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满学研究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黄建盛主席一行首先参观了我校校史馆,了解学校从1941年的中国抗日军政大学第三分校俄文队到1958年正式更名为黑龙江大学的历史变迁,了解在战火纷飞中,学校曲折前进,逐渐形成的俄语教学特色,以及王季愚、赵洵两位校长的建校思想、优秀校友事迹等情况。黄建盛主席为一代代黑大人扎根北疆、无私奉献的精神点赞,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黄建盛主席一行参观了满学研究院,听取了学校承担的,由省政协常委、香港意得集团有限公司主席高佩璇资助的“满族文化抢救开发研究”项目有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满学研究院的学生学制、毕业生深造、就业等情况,现场翻阅了院藏满文文献资料,查阅满族语言文化数据库,了解满文数字拼读,观看反映满族文体活动的纪录片。当得知“满族文化抢救开发研究”项目启动以来,在项目组成员的努力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抢救了大量濒危满族语言文化资料、整理了大量满文档案、培养了一批高层次满语人才,黄建盛对项目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高佩璇委员关注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特别是满族文化保护与传承,资助“满族文化抢救开发研究”项目就是为了挖掘、保护、传承满族文化。这是一项很有意义的工作,要坚持不懈,继续做好相关课题研究,争取有新进展、新突破。

王永清书记表示,满族文化是中华民族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世界范围内全球化进程加快,满族传统文化呈现迅速衰退甚至濒危状态,我校将坚守职责使命,在学校已取得的满语满学研究、满族文化保护传承等研究成果的基础上,继续扎扎实实做好相关研究,为满族语言文化保护传承与应用开发贡献力量。(摄影:赵春争)

上一条: 校领导会见美国校友会会长一行
下一条: 校领导会见美国校友会会长一行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 学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4567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