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信息公开指南 | 人事师资 | 教学质量 | 学生管理服务 | 学风建设 | 学位学科 | 对外交流与合作 | 其它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省科技厅刘爱丽副厅长一行赴我校考察调研
2019-03-20 00:00  

3月19日上午,省科技厅刘爱丽副厅长一行赴我校就重点实验室建设及科研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情况进行工作调研。校长付宏刚,副校长张颖春、于文秀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期间,刘爱丽副厅长一行在付宏刚校长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我校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筹备建设情况,参观了实验室的各类科研仪器设备,并听取了设备负责人对实验室仪器设备采购成本、研究用途、设施维护等方面的汇报。调研过程中,刘爱丽副厅长一行与实验室研究人员就课题研究内容、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调研座谈会上,付宏刚校长对刘爱丽副厅长一行赴我校调研指导以及省科技厅多年来对学校科技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会谈中,付宏刚校长围绕我校筹备建设的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点介绍了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及现阶段科研项目的研究进展情况。他结合我校多年来不断摸索总结出的一套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着重在平台建设、人才引进、奖励机制、仪器设备共享、成果转化等方面做了详细解读。他表示,科研课题的研究离不开高水平人才梯队的建设,高水平人才梯队的建设也要依托于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这一平台基础,他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不断健全人才培养机制与成果转化水平,扎实推进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

随后,我校科学技术处副处长汪成、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康传红分别介绍了学校科技创新平台总体建设情况和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情况。双方人员就调研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探讨与交流。

刘爱丽副厅长作总结发言,她结合调研考察的实际情况,对我校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筹备建设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并就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申报标准及考核维度、评价体系作以解读与说明。她指出,学校应注重人才梯队培养体系建设,不断加强基础学科优势与科研成果转化力度,做好基础研究与应用型研究的系统工作。在实验室平台建设方面,要着眼于我省区域创新格局与区域战略发展布局,发挥好综合性大学的学科门类优势与多学科交叉研究的协调统筹能力,进一步发挥我校基础学科优势与科研平台优势,同时,省科技厅将全力以赴支持我校省部共建国家实验室的建设推进。

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处长熊百良、省科技资源共享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昉、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主任科员杨雪,我校科学技术处、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本次调研会。副校长于文秀主持座谈会。(摄影:张年煦 别昊泽 李莹 潘婷婷 王小雨 王泓淼)

上一条: 作风整顿督查通报(第十一期)
下一条: 我校召开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 学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4567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