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信息公开指南 | 人事师资 | 教学质量 | 学生管理服务 | 学风建设 | 学位学科 | 对外交流与合作 | 其它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上海校友会举行“忆•青春”2019年新年会
2019-01-14 00:00  

2019年1月5日,“忆·青春”上海校友会2019年新年会在沪举行。副校长陈文远,校友工作办公室负责同志,我校浙江校友会、兄弟高校校友会代表及90余名在沪校友参加了活动。

上海校友会会长顾龙发表新年会致辞。他代表理事会感谢母校领导和广大上海校友特别是新毕业来沪工作的年轻校友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积极参与。他汇报了上海校友会过去一年工作的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各类校友活动及其取得的成效,并通报了理事会选举郭奇志校友为上海校友会执行会长的决定。他表示,2019年上海校友会将继续秉承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宗旨,进一步丰富内涵、创新模式,成立老校友、金融、运动、健康等8个行业兴趣联谊会,并以此为依托广泛开展特色活动,形成新老校友携手并进的良好局面,为校友做好桥梁纽带工作。

浙江校友会会长封雷、哈工大上海校友会秘书长吴献斌等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在主办方的精心安排下,本次年会活动内容丰富、精彩频现。“回顾母校历史”竞答、与母校现场连线等互动环节,充分体现出母校与校友根脉相连、守望相助的深情厚意。穿插其间的文艺演出,不仅展示了校友风采,更代表着黑大人对新年、对母校、对美好生活的祝福。

陈文远副校长在年会上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此次年会的成果和意义,并代表全校师生向长久以来关注、关心和支持母校建设发展的各界校友致以感谢。他向与会校友和嘉宾介绍了近一段时期黑龙江大学取得的发展成就,希望未来大家能够一如既往地与母校同心同行、共荣共进。他高度评价在沪校友“不负所学、尽展所长、立于潮头、开拓进取”的实干精神,对他们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创造社会价值、传播母校美誉的实际行动深以为傲。他表示,通过本次年会,上海校友会的队伍必将更为团结和壮大,激发出更多的温暖和憧憬、更好的创意和机遇、更强的正能量和加速度,让黑大人更够以更稳健、坚定的脚步迈向下一站的美好。最后,他代表全校师生向校友们送上新年的祝福,祝愿上海校友会越办越好,祝愿黑龙江大学明天会更好。

在沪期间,陈文远副校长一行看望了我校俄语学院教授、全国优秀教师、普希金奖章获得者、俄语及英语翻译大家李锡胤先生。老先生94岁高龄仍精神矍铄,谈起母校时怀念与自豪之情溢于言表,令人动容。陈文远副校长向李锡胤教授及其家人表达了来自学校的问候,并请老先生放心,新一代黑大人将不忘初心、不负期许,以实际行动传承黑大精神、延续黑大辉煌。(校友工作办公室供稿)

上一条: 督 办 通 知〔2019〕1号 (工作要点)
下一条: 督 办 通 知〔2019〕1号 (工作要点)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 学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4567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