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信息公开指南 | 人事师资 | 教学质量 | 学生管理服务 | 学风建设 | 学位学科 | 对外交流与合作 | 其它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作风整顿督查通报(第十期)
2018-12-18 00:00  

黑龙江大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作风整顿、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

督 查 通 报

第 十 期

黑龙江大学作风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12月17日

————————————————————————

全校各单位:

根据《黑龙江大学2018年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育人环境实施方案》(党发201823)安排和126日学校作风整顿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学校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育人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于近期组织了新一轮的日常工作纪律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1210日至1214日,领导小组办公室抽调24名工作人员、组成7个检查组,对全校各单位非教学人员的出勤在岗情况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在检查组检查期间,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张存德同志未到岗未请假,俄语学院刘伟、王昱蘅、曲亮等三名同志未按时到岗未提前请假。同时,检查中还发现个别单位存在执行作息制度不到位、工作人员履行请假手续不严格、不规范等问题。

在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的大背景下和我校作风整顿警示教育大会刚刚召开之际,上述情况的发生反映了相关同志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淡薄,相关单位日常管理松弛,落实学校要求不及时、不到位。为强化纪律约束,学校决定给予张存德、刘伟、王昱蘅、曲亮等四名同志通报批评。上述人员所在单位要召开专门会议,对全体教职工进行警示教育,查找解决教职工纪律规矩意识不强、单位对教职工考勤及请销假管理不严格等问题,以严格日常工作纪律为起点,全面加强本单位的作风建设。

工作纪律是作风建设的基石,抓工作纪律目的在于改进作风、优化环境。学校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持续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要业务作风一起抓、党政协同一起抓,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同时加强自查自纠,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要集体研究部署、分工推进落实,坚决转变不屑管、不敢管、不会管的思想观念和工作惯性,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用良好的工作纪律保障优良的管理服务和育人环境。学校希望广大师生员工进一步端正态度,增强自律意识,努力养成并保持优良的教风、学风和工作作风,为学校强校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近期,学校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育人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还将进一步加大明察暗访力度,严查实查教职工的出勤情况和工作状态。继续坚持督查通报制度,对有关问题和涉及的具体人员加大曝光力度,查处一起就通报一起。强化督查结果运用,把整顿作风优化育人环境工作纳入各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内容,对工作推进不力、问题突出、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和处理。

上一条: 我校师生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下一条: 我校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暨校园文化艺术节闭幕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 学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4567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