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信息公开指南 | 人事师资 | 教学质量 | 学生管理服务 | 学风建设 | 学位学科 | 对外交流与合作 | 其它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暨校园文化艺术节闭幕式
2018-12-17 00:00  

新时代、新梦想,青年学子砥砺前行;新征程、新目标,黑大青年厚积薄发。12月12日15时,我校在音乐厅隆重举行“青春的回答”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暨第三十一届校园文化艺术节闭幕式。

校领导王永清、付宏刚、丁宏、荣盘祥、陈文远、张颖春、董玉庭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师生代表颁奖。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院长、主管学生工作书记,全校专兼职团干部、各校级学生组织负责人,获奖者代表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由校学生军乐团带来的军乐合奏《我的祖国》拉开了演出的序幕。活动中,与会领导先后为获得“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优秀专职团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优良学风班、先进班级、先进团支部、校园文艺之星、艺术节优秀组织奖的获奖团队及个人代表颁奖。

在颁奖的过程中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传承优良校风、矢志拼搏奋斗的青春风采。校学生艺术团带来的交响乐街舞作品《黄河》,将街舞与中国民族舞蹈和传统文化元素融合,展现历代无数中华青年誓死保卫黄河的铿锵回答。

由校研究生支教团和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带来的音诗画全景展示了我校青年学生踊跃投身志愿服务,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

校学生艺术团演唱的《夜空中最亮的星》,清耳悦心、婉转动听,激励广大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也鞭策着黑大青年在青春似火的年华,驱散黑暗,尽情闪耀。

民族的才是世界的,青年要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坚定传播者。校学生艺术团民乐队的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民乐三重奏《弹词韵》,让黑大学子在悠悠民乐中感受祖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校学生艺术团合唱团的同学们表演了优美的混声合唱《春天来到了我们的战场》、《在希望的田野上》之后,我校评选出的11个优良学风班的班级代表演绎了情景表演《新青年·颂学风》。表演紧扣学风建设的主题,激发同学们自觉学习、奋发进取、立志成才的积极性,不断提升成长成才的动力。

56个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校艺术节获奖选手和校学生艺术团的同学们带来的民族歌舞《盛世欢歌》展现了56个民族多元一体、交织交融的融洽民族关系,形成了守望相助的中华民族大家庭。

校有线广播台同学们朗诵的《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全景回顾了上次党代会以来全校共青团工作发展建设成果,振奋人心。也表达了学校共青团切实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肩负起党赋予的神圣职责使命的坚定决心。

本次活动在歌曲《光明》中圆满落幕。一二·九运动中,广大青年学生体现出的在党领导下,自觉将个人理想追求与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结合,将个人事业发展与人民利益紧密结合,一直是我国青年运动的正确方向。在新时代纪念一二·九运动,对于引领当代青年学生继承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学校举办此次活动旨在纪念一二·九运动,共同激励新时代的黑大青年唱响青春的回答。(校团委供稿)

上一条: 作风整顿督查通报(第十期)
下一条: 督 办 通 知〔2018〕8号 (专项工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 学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4567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